MorpheusL•B&W

微博:铅白旧忆
lofter摄影博客:MorpheusL•LoFoTo
lofter黑白博客:MorpheusL•B&W

© MorpheusL•B&W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帮一对老人去拍金婚纪念照,挑了一张在现场最喜欢的图片。

不是每一对人都可以携手走完一生,期间的种种摩擦矛盾都是需要磨合的。想想自己都谈了几次恋爱,不禁又想到了当年去黄山时看到的景象,相伴半生的老人是携手上山下山,牵着手同上同下,半途中看到一对老夫妻,坐在路旁边,老爷爷用纸巾细心地擦去老奶奶额头上的汗,而老奶奶体力已经跟不上了,老爷爷就在旁边坐着等待着。反观当时的青年的情侣,有体力的就先上先下,走一截再回头看看另一半是否跟得上,并且在不断催促。当然这里并不是说所有人,只是说,经历过磨难的感情更加值得珍惜,更让人会关心对方。时间久了,老人们给我的感觉,就像是融为了一体,就像一个人,不用说话就知道是否是体力不够,或者是心里在想什么。

其实在拍照的过程中,从双方嘴角和眼神里面透出的感觉就是喜悦,相守相爱的感觉看着都让人羡慕。

在此,祝福。

评论
热度(36)